Jin

写文存放地。微博:Jin_Chin

【玉阳】世事变(序)

先给大家说一声抱歉…因为各种原因,加上本子主催之一也就是我,去年没争气,今年还得继续考试,太忙乱所以不太有精力来做这件事。太匆忙可能也不会有很好的体验。所以这件事情暂时被推迟了,非常对不起在期待的亲们。

不过来日方长,两个人现在在一家公司一个经纪人,共演cp的机会肯定还会有。等以后有机会,我一定会全心全意做一份出来。

因此,我会把我之前为本子写的文作为连载放出来(本身也还没写完所以不是一次性otz《次世盏》在这篇完结后会继续写。…我真是个挖坑小能手…)。 @倾萍公主  大大的文她会挑一个她觉得可爱(x 的日子发出来,请大家期待。

再次抱歉(鞠躬。


正文

序・轮回转

 

莅阳接到谢玉死讯是在傍晚。

那日莅阳不似往日般闭门不出,用过晚膳后于外院寻了处地儿坐下。晚霞极好,府外天像要烧起来般灿灿金黄。她微仰头,闭了眼,眼前像是有火光熊熊燃烧。

齐嬷嬷从前来送信的士兵处听了消息,拿了那封来自黔州的文书,战战兢兢来寻莅阳时,见到莅阳愈发瘦削的脸庞浴满金色,终是有了一丝生机。她不忍夺去莅阳这最后一线光,却又不得不迈步上前。

“长公主殿下。”

莅阳闻声睁眼,望向齐嬷嬷。向光过久,望向何处都不由泛了些光点。

她接过齐嬷嬷递过来的帛书,“谢玉”二字看着,倒也金光闪闪,有些刺眼。书中所写寥寥几句,她看齐嬷嬷神色时便已能猜个大概。但那白纸黑字,又字字惊心。

 

莅阳于公主府孤身待了数月,每日在青灯古佛中等,却不知是在等书来,或是等人归。她虽自知哪怕是一封家书都为无稽之谈,更何况人,但却仍心心念念,如此得以为风霜人生找一丝支撑,哪怕遥不可及。

她又抬头望了望那即将燃尽的霞,总觉心中有处已然微弱的火苗呼啦一下亦跟着熄了。

 

“长公主殿下?”齐嬷嬷见莅阳拿着帛书一动不动,也不作声,有些忧心地唤了一声。

莅阳将它递回给齐嬷嬷,道:“我知晓了。我有些乏,先去歇着了。”见齐嬷嬷欲言又止,莅阳又道:“放心,我不会寻短见的。”

齐嬷嬷见她如是说,便亦放了心——长公主从来不会言而无信,便扶着她进了卧房,伺候她躺下后便带着丫鬟们出去了。

 

莅阳确是疲了,躺下半晌便睡着了。

随即,谢玉便生生现于她眼前。

 

莅阳知是梦,却亦不言不语,生怕出声扰了梦。这么多日子,莅阳是第一次梦见谢玉。或已是许久未见的缘故,远远看着他,像是隔了一层雾般,面容看不真切。

他跪着,跪在谢家列祖列宗的灵位前,而手上拿着的匕首,却又清晰可见。

莅阳反应过来,那是景睿生日那夜,自己欲递给他的那把。莅阳心一惊,不自觉迈步朝前走了几步。

未走及身侧,便见谢玉拿了刀朝自己脖颈处划去,莅阳阻拦不及,只觉鲜红一片……

 

莅阳惊醒之初,仍觉满眼腥红,背脊渗出冷汗。

她忽然念及若是当日谢玉听了她的话,真于祠堂自我了断,自己会作何反应。或者……于他下刀之前,自己又会后悔喝住。

莅阳自嘲地笑了笑,时至今日她仍不知自己当初究竟期待的是何种后续,但她独独能肯定的是,如今这般空落一人身侧孤零,绝非自己所愿。

她竟有些怀念起数十年寝于自己身侧的人来。纵使他阴险毒辣无人匹敌,但居于他身侧的心安,莅阳发觉自己终能体会。

但万事已晚,无力回天。她想道。

 

“尚不晚。”

耳边忽地响起说话声,像是裹挟着风一般由远及近,最后停在了耳畔。

莅阳惊呼出声,外面却一片安静,像是早已无人。她惊恐张望,发现不远处的桌前不知何时立了位穿白衣的男子——年纪不大,却总觉仙风道骨,别有意味。

“敢问……公子是?”

“莫管此些。贫道想告知你,有些事,如今尚不晚。”

“还请师父……明示。”莅阳发觉自己声音都在颤抖。

“你同谢玉此生纠葛太多,有结未解,此番我得以助你归至以往之身,一回一日,每回时日由贫道来定,归去后不得吐露真情露出破绽,其余的,你愿如何都无妨。而是否得以更改如今结局,较之如今或好或坏,这便要看殿下您的造化了。您可愿意?”

莅阳难以置信之下,却又有无数的希冀膨胀,她不自觉用手抓紧了床单,叠起一层层的褶皱。

“能……回去多少回?”

道士仿佛有深意般一笑道:“待你不再愿,或是命终。便就结束了。”

 

“好。我愿意。”莅阳毫不迟疑,道。

话音刚落,莅阳便只觉一阵眩晕,顺势便又倒在了床榻。


TBC


评论(11)
热度(14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