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n

写文存放地。微博:Jin_Chin

【玉阳/RPS】不知所起

rps。rps。rps。慎入。慎入。慎入。

重要的事说三遍。

来自今天直播鸡血的产物,你们看我在天上,粉红色的。

关于两个人的背景设定……你们随意(。只要有爱,都是糖,对吧。


正文

1.

张琰琰这段时间不是特别开心。

琅琊榜播完两个多月,势头不减,加上有伪装者在前,主角配角都火了一把,年末自然也成了各大卫视争相邀请的对象,国剧也不例外。

张琰琰知道国剧几乎邀请了剧组的所有人,算是大聚会。但无奈当天在拍的新戏有她的重头戏,无论如何也推脱不掉,于是只好拒了约。

那天晚上她在微博刷出很多图,红毯的后台的现场的,自然也有意无意看到了很多tag。

看了那么多合影和熟悉的面孔,就连导演也在她微博下评论说就差她一个。于是张琰琰一直以为她的失落只是源自“落单”。

直到她看到刘亦君的评论,玩笑般说要寄一打厚袜子给她。

张琰琰点开回复,“我也想来”,再配上一个哭脸。不行,太幼稚。于是一个字一个字删。删掉表情,删掉“来”字,白花花的屏幕上剩了“我也想”三个字,手指像是不听使唤般地打出了“你”字。

她愣了愣神,再一看,慌忙全部删掉改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,发出去便匆匆退了出去,接着就像认输似的躺倒在床。

举着手机点进微信,停留在对话框。

和刘亦君上次的对话也很早了,还是他来北京录节目,有粉丝拿了他签过名的照片找到她拜托她签名。她笑着说“你们真有趣”,一边毫不含糊在刘亦君旁边签下张琰琰三个大字,顺势在谢玉的头上画了个爱心,还发给他看了。

他回得很快:“你就这么喜欢我?”

“对呀,可喜欢了。”

刘亦君回了一个表情之后对话也就结束了。之后微博的互动不少,但私下再未联系,像是心照不宣的沉默,两人都未曾打破。

张琰琰仍旧举着手机,写了些字,又一个个删掉。直到手机屏幕暗下去再锁屏,她也懒得解锁,将手机放在一边,心中涌起一股涩来。

 

2.

和刘亦君初识,并不是在琅琊榜,但两人也都不记得最早见面是什么时候了。可能是某次明星大聚会时打过招呼,或者是北影的校庆作为校友擦肩而过。

但熟起来,确确实实是在琅琊榜了。

 

张琰琰回想起以前的事,觉得历历在目,又时而觉得模糊不清。

她记得刘亦君和她讨论剧情时的样子,她说话时总是专注地看着她,脸上还带着笑。她每每抬起头看他,就会刚刚好撞进他的双眼。不知为何总会慌慌张张低下头,那一刻还能看到刘亦君笑得开心,露出洁白的牙齿,明晃晃的。

后来她不再避开他,两人对台词时丢开剧本直接彩排,旁若无人在小角落演得酣畅淋漓。

张琰琰记得夜戏的前一天,刘亦君在微信上找她,说之后几天戏份重,问她要不要先排一次,免得到时NG太多太疲惫。

于是两人来到没人的摄影棚。

 

那是她和刘亦君一起拍戏的多少天呢。张琰琰记不起了。只记得那时她已经爱和刘亦君一起去片场,坐在他旁边,和他一起鼓捣微博还互嘲。没戏的时候张琰琰就坐在一旁,看他演的谢玉心机叵测,眉眼间全是杀气。导演一喊OK,他迅速地卸下一身的亦正亦邪,看到一边的张琰琰,会孩子气地朝她挥手。

他们一起谈天说地,从以前拍过的戏到北京那条胡同里的面条好吃。

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,张琰琰曾无厘头地想起这么一句,兀自笑起来。

 

他们预演的是祠堂那场戏,谢玉抱过莅阳,说出那句隐忍多年的表白。

 

张琰琰一直记得刘亦君抱过自己时怀里的温度。她感觉到刘亦君有些颤抖,但只当他是入戏,自己的手心却是汗都出来,紧张得抓紧他的衣襟。

刘亦君字正腔圆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,她一时间有些恍惚。

“我……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那些字像是故意选择性地跳进她的耳朵,她不说话不作声,将头往谢玉脖颈间靠了靠。

戏本该结束的。

但他们谁都没有松开对方。

 

那天晚上他们去吃了宵夜,喝了些酒,谁都不提刚刚那个过分长的拥抱,仍旧说笑。

回酒店的路上,两人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,路过一条漆黑的小巷。两人像是说好了一般,都侧身走了进去。其实也就是站在巷口不远处,路灯光闪烁着到他们面前停下。

他俩都背靠着墙。

张琰琰正想开口说点什么,左手便感到一阵温热,像是刚刚那个拥抱般厚重。是刘亦君,牵住了她的手,随即就站到了她的面前。

她仰着头看他。哪怕是深夜,那双眼睛仍满是光亮。

于是她踮了踮脚,轻轻凑上前去,吻上了那双总是对她笑的双唇。如蜻蜓点水。

张琰琰觉得脸有些发烧,匆忙低头想要抽出手,却被握得更紧,下意识抬头,将将好撞上那双唇,绵长柔软的吻,像拥抱。

她抱住刘亦君时,像是了了夙愿般如释重负,却又难过得流下泪来。

 

3.

张琰琰从回忆中抽身出来,翻了个身,将眼中湿润浸在松软的被子上。

 

第二天,他们开始漫长的大戏。没过多久,轮番杀青。再然后拍完了毫无交集的伪装者。之前的事,绝口不提。

只是在琅琊榜点映会时,刘亦君不着痕迹地牵起她的手,而她的心仍旧漏跳一拍。

 

张琰琰想到这里,手机震动了一下。

她点开看,弹出刘亦君的消息。

 

“还没睡?”

“准备睡了。”

“哦,晚安。注意保暖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明明有满肚子话想说,却又自己生生给断了路。

 

4.

那之后,张琰琰仍然拍着新戏,微博之夜之后她整整一周没看新微博,反而像是着迷般去翻以前粉丝at她的视频,一个一个看过去到凌晨,再倒头睡过去。

她看到好多回忆。想起好多事。

想起那个浅尝辄止的吻和欲言又止的拥抱,想起心照不宣的沉默与不约而同的逃避。想起胸口的温度与孩子气般的笑容。想起所有被夜色掩盖的心事。

她做了决定。

她不要像谢玉或是莅阳一样,远远退到一边,藏好心事。她要走到他面前。

 

5.

过了没多久,张琰琰已经谈好跳槽事宜的时候,刘亦君转了一条影评。那条影评闹得沸沸扬扬,影评作者清清楚楚说了谢玉可能只是利用莅阳这样的可能性。

张琰琰看了,关掉微博,关掉网络。

她没有去微信上问刘亦君一句话,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

但却接到了刘亦君的电话。

 

接起来还没来得及喂,就听那头说:“琰琰,你生气了?”

声音隔着距离,夹杂着电波,带着些嘈杂。张琰琰想起了伪装者的发布会,他在台上叫的那声“琰琰”。

张琰琰没说话,刘亦君解释着,条理清晰,却又能听出点慌乱来。

“你是不是觉得……”张琰琰打断了刘亦君,电话那头瞬间就安静下来,张琰琰却觉得鼻尖酸酸的,她吸了吸鼻子,接着说,“你是不是觉得,谢玉不喜欢莅阳啊?”

她问了半天,却问了这么个问题。连她自己都要笑了。

却听到刘亦君在那头,平平稳稳地说:

“哪怕谢玉不喜欢莅阳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刘亦君说完,电话那头只有沉默,他正想着要再说点什么补救一下时,听到张琰琰像是“哇”的一下哭了出来。

 

6.

之后的日子啊,张琰琰顺顺利利地跳槽到了刘亦君的公司,“机缘巧合”地和他一个经纪人,两个人还是依旧在微博上约来约去没个定准。

“明天要去吃饭对吧?”

电话里刘亦君问张琰琰。

“啊对,我穿那件毛衣去,你呢?”

“那我就穿那件外套咯。”

 

7.

有些话有些事,说不清道不明的。

但你俩,看对方的时候,眼睛里都有小星星呢。


END

评论(38)
热度(12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