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n

写文存放地。微博:Jin_Chin

【台风/RPS】横店特产(番外 上)

感谢 @大毛二毛小明 太太愿意借梗给我写这个番外!

正文:横店特产

因为正文小明虐虐的,所以我原意是想弱RPS给小明一个甜饼结局的,结果好像没弱下来【。而我原意是一篇完结的,结果好像还得有下……(真是个事与愿违的世界(

但是我真的会给小明一个好结局的,你萌要相信我!

啊带RPS玩了所以慎入慎入。大概OOC_(:з」∠)_


【正文】

 

之前胡戈和那只叫明台的鬼的故事讲完呀,有不少人来问,那鬼有没有回来呀,有没有找到王天风呀,王天风呢是鬼还是投胎了呀,五花八门的问题。那时我都说,你得去问胡戈呀。

眼看着一两年都过去了,当时的故事渐渐也无人问津,结果您猜怎么着?伪装者又拍起了电影,这不,明儿就上映了,说是王天风等人亦悉数回归,至于怎么个回归法,那就得你们自己去看了。

诶,我这可不是打广告啊。我呀,今儿是想讲讲,巧了,那故事还真有后来。

 

*****

 

伪装者播出后,连同琅琊榜一道成了那一年的话题,演员们也是更活跃了起来,年度综艺总能见他们一席人的身影,粉丝们也就能看着各种报道喊着CP发糖了。

但戏里将师徒情深演得淋漓尽致的胡戈和刘亦君却很难,用网上的话说,很难再同个框了。不过,众多别的糖席卷而来,这点小小的困惑很快便被忽视了。

 

那之后又过了一年有余,趁着热度尚存,伪装者宣布即将进入电影的拍摄,包括王天风在内的主要人物都将原班人马回归。

这一下便又热闹了起来。

胡戈拿到剧本,看着王天风后面赫然写着刘亦君时,也是五味杂陈。

陈归陈,戏也还是得拍的。胡戈扭了扭脖子揉了揉腰,像是在为戏里被打做预热,却又反应过来明台早已从军校毕业多年,现如今是身经百战的毒蝎了。

他放下腰间的手,一时间怔忡了些许。

 

开机仪式那天天气不错,胡戈心情也就好了很多。

他哼着小曲开了房间的门,冷不丁“啊”地大叫了一声,把身边提着行李的助理吓了一大跳。

——那只似乎叫明台的鬼,正蹲在床头,一脸委屈地看着门口。

“干嘛呢你。”助理见胡戈停在门口,惊魂未定地抚了抚胸口,问。

胡戈一把抢过行李:“没事没事,你先走吧,我想起有点事儿。”说着自己往房里钻的同时也不忘将助理拦住门外。

“行行行。开机仪式你等会儿别迟到了啊。”助理翻着白眼趁着门关上的前一秒吼了句。

胡戈锁好门,走到床边,那鬼便抬起头来看他。

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胡戈之前也在横店拍过戏,没见到鬼时虽说有点不习惯,但也还是松了口气。没想到伪装者一拍,他又来了。

胡戈这么一问,鬼撇了撇嘴,低声问他:“你是不是见过老师了……”

“刘老师?没啊,我刚来。”胡戈也是被问得突然,顺口答。

“不是他!”鬼猛地在床上站了起来,一下子就比站在地上的胡戈高出好多。

“啊,你说王天风?”胡戈想了起来,顺带着想起些别的事儿神色一下子尴尬了好些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听胡戈肯定了,鬼一下子泄了气,又蹲下来——胡戈就想问问他头晕不晕,但想了下他应该也没什么贫血的机能——“我,能感觉到。”

本来胡戈想问那他当时怎么不回来现在怎么又回来了,鬼却又接着说:“你能讲讲吗。”

胡戈不忍心,看了看时间,还有些时候:“我快些讲啊等下不能迟到了。”

 

*****

 

明台离开之后,胡戈理了理一整天的事儿,又被那句郑重其事的“珍惜眼前人”弄得烦躁得紧,之后便去敲了刘亦君的门。

“我想进去。”胡戈这么直愣愣地说,他自己也惊了一下。

刘亦君倒像是没怎么惊讶,侧身便让他进去了。

 

刘老师的房间胡戈托鬼的福来过很多次,也不陌生,但细节自己毕竟也不好打量。他又看了看房里,问:“刘老师,您这儿是不是放了辟邪的东西啊。”

刘亦君想这小子怎么这都知道,应了。

“能暂时先移走一小会儿吗,放我那儿。”

胡戈见刘亦君一脸迷茫完全是“这小子要干嘛”的表情,又诚恳地补充道:“现在解释了您大概也只会觉得我疯了,真的,您就信我这一回,行吗。”

刘亦君见胡戈一脸认真,虽然一头雾水,也还是笑着应允了:“多大个事儿。”

走到床前从枕头下拿出个小物件:“走吧。”

 

两人关了门朝胡戈的房里走去,便也没看见窗户关得好好的的房间,静止的窗帘却突然一扬。

 

又跟着刘老师回房间后,胡戈深吸了一口气。他知道自己的推测一旦错误,或许明儿就会被强制送到医院去了,精神的那种。小雪他们如果着急,大概就今晚。

“胡戈?”刘亦君见胡戈突然紧张的神色,有些关心地问。

胡戈并未回答,对着面前的空气道:“老师,你出来吧。”

刘亦君下意识想搭话,又觉得奇怪,便把应答声咽了回去。只惊觉方才的胡戈,语气和神态都像极了明台。

一片寂静。

胡戈的手心里都渗出汗来了。

“老师,我知道你在的。”

窗帘又一扬,把刘亦君要上前看胡戈的脚步生生拦住了。两人面对着窗户,看见一个趋近透明的男子直接穿过床朝他们走来,等走到两人面前时,已经是实打实的王天风了。

当然,胡戈心里清楚,那也是个鬼。

刘亦君看着面前这个和自己近乎一模一样的男人,吓得一时间都忘了说话。

“他走了?”王天风开了口。

“嗯。”胡戈回道,“走了。”

 

*****

 

“他为什么不来找我。”鬼听到这里,低声问道,头都要埋进膝盖了。

“他说。”胡戈叹了口气,接着说,“拍离别那次,你哭得那么厉害,歉也道了,执念算是小了许多。有些感情痴缠如此只是羁绊你,还望你此去想明白了,好好投个胎,在这现世过个平凡日子。

“没想到。”胡戈伸手想拍拍那只鬼的头,一下子扑了个空,他自嘲般笑笑收回了手,接着说,“这都这么久了,又看见你了。”

“老师他……之前一直都在的对不对。”

“嗯,因为刘老师那有些辟邪的东西,他近不了,加上可能本就不想,也就没有显形。刘老师拍戏的时候算是入了戏,身上的防备就少了,这应该就是为什么你总时不时觉着刘老师是你老师吧……”

“老师一直都看着我。”鬼的声音更低了,像是在喃喃自语,还带着点啜泣,胡戈分了个神想好久不见这鬼还会哭了,“老师他不愿意见我吗。”

胡戈见鬼的样子,也是替他难过。他当时来不及和震惊在原地的刘老师解释,便和王天风你一言我一语地争了起来,他问王天风为什么不肯见明台,为什么不肯亲自来和明台讲清楚,他听着王天风讲话,想着明台夜里絮絮叨叨说着王天风的样子,想着剧本里的故事,甚至是……

“你知不知道明台他有多在乎你!”胡戈脱口而出。

甚至是想起了扮演王天风的刘老师。

刘老师在两人的你来我往中听了个大概,虽然面前的现象他暂时还没法接受,但看着胡戈这个年轻人和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都快吵了起来,语气里还带了点委屈,便清了清嗓子想要开口。

他这一出声,胡戈和王天风两个人倒是都停了下来,不约而同地看着他。他有点浑身发毛地避开去看王天风,对着胡戈讲:“你也别气,他也有他的考虑。除了明家人,还有谁能比他更关心、在意明台呢。”

胡戈看着一本正经的刘老师,感觉像是有口气憋在喉咙处出不来。

王天风看着两人,笑了笑,说:“明台这次哭过了歉也道过了,执念也该放得差不多了。打扰你们这么久,我也该走了。”

胡戈还没来得及讲话,王天风便从眼前消失了。

窗帘又是一扬。

胡戈和刘亦君两个人怔怔地看着窗户,房间还和刚刚一样,王天风像是完全没有来过。

“明台他……真的很喜欢王天风。”

胡戈喃喃了这么一句,刘亦君也听见了。正想说点什么来安慰一下胡戈,却见胡戈转过身直直地看着他,眼里清澈如水,那一瞬间像是回到了军校毕业那场戏那天,胡戈——或者说明台,也是这样的眼神。

“我也一样,刘老师。”

 

鬼看着身边的胡戈陷入沉默许久,想戳一下他让他回神,又想起自己的身份,便也就动了动手指。

“喂。”

胡戈听到声音,才回过神来。见鬼看着他,脸上像还有泪痕一样。

“干嘛。”

“你想什么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胡戈突然就想用这三个字来逗逗他。

见鬼一脸吃瘪的样子,胡戈心情好了点。

“你怎么一直不和刘亦君联系。”鬼又问了。胡戈心里一梗,没想到这鬼还具有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技能。

“你不和他联系,没有老师的气息,我找不到你。”

“你干嘛要找我。”

“找到你才能找到老师。”

胡戈真的是很想给鬼一个爆栗,想到打不到,更是生气:“都怪你,走就走给我说那么多莫名其妙的话干嘛,我给你说,我特么真的是个直……”

话还未说话,就听到有人敲门。

“诶来了。”胡戈应着就去开门,还不忘回头瞪鬼一眼。

打开门,胡戈就傻眼了,是刘亦君。

“胡戈。”

“刘……刘老师。”

胡戈还没来得及紧张,便看到鬼已经嗖地一下到了刘老师跟前,左嗅右嗅,前后左右包着刘亦君转了一圈,又失望地蹲在了刘亦君脚边。

刘亦君看着胡戈瞪着自己脚边,好奇地也看了看自己的脚,什么都没看到。

“刘老师什么事?”胡戈想着不好,忙岔开了话题。

“哦,开机仪式要开始了,我来叫你。”说着指了指旁边,“我房间就在你旁边。一起下去吧?”

胡戈在心里扶了一下额头,哀叹了一声,又连忙笑着道:“没事儿刘老师您先去吧,我还得收拾一下,马上就来。”

刘亦君又看了胡戈一眼,像是有些意味深长,胡戈心都紧了,刘亦君又说:“好吧。快点啊别迟到了。”

“诶。”胡戈应了声。

 

“为什么你不和他一起下去。”鬼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胡戈懒得解释,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,因为要拜关二爷,鬼也就没法去了。

胡戈走在路上深呼吸了好几次,还得跟刘老师对戏呢,这么紧张还不得场场吃NG。

那次说完那句话之后胡戈就醒神了,要不是他知道明台走了,否则他会怀疑自己被上身了的。刘老师看着他没有讲话,胡戈感觉自己脸烧得厉害。

“我……我先走了。”胡戈说着,逃也似的离开了刘老师的房间。

回了房,他才想起刘老师将辟邪的物件放在他房里了。

之后刘老师也没来找他要,就这么杀青离开了。

那小东西在胡戈那放了很久,后来一次上节目几乎全组人都去了的时候,胡戈也就趁着人多还给了刘老师。还完了就匆匆和别的人聊天去了。

私下里的聚会更是没有,除了戏播时微博上会互动一下以外。

胡戈揉了揉额头,开机仪式已经准备完毕了,人凑齐了也就要开始了,胡戈一去便被宋亦笑着推到刘亦君身边,说不都来不及。

看着刘老师带着笑意的样子,胡戈只好硬着头皮笑到:“刘老师。”

“嗯。”刘亦君也点点头,“好久不见。”


TBC


评论(19)
热度(79)

© Jin | Powered by LOFTER